【喻黄】满城风雨弁言及目录

应该都能看到在这里说一下,叨逼叨没人说话所以就作废啦!我就当做你们没看见啦www
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写篇文章雷这么多

多到我专门给它开了一篇文章写食用须知,就是弁言

为了让你们看弁言把目录放到最后,先道个歉


说是弁言,其实也没怎么想过要写个多正经,毕竟主要目的就是排雷,所以先来说一下雷点吧。

  • 轻微反乌托邦paro,非主流反乌托邦路线

  • 注意鱼黑化不会洗白请注意!

  • 副cp两对,纯粹拉出来溜溜,叶蓝/莫橙,后者不喜欢可以当路人无视掉,叶修戏份很多所以叶蓝可能比较难忽略

  • 叶修父亲是捏出来的不是遵照原著

  • 角色死亡注意(两个主角没有死)

  • 可能有原创人物完善剧情(会尽量避开)


那么接下来到了我啰嗦的疯人疯语时间

很喜欢一位太太说的话:

想写得轻轻松松,但产出总是气氛凝重


(这位太太叫昴,cp喻黄,文笔特别赞,你们可以去围观一下ww)

扎心了老铁。

我总是这样,写维勇的时候只是想发糖,写喻黄的时候——这篇文章最初——在月练之前我就动过写它的念头,它的最初状态只是一个想法“喻黄刑讯play”,这个play是没戏了,我还把世界观又架得很细,通俗讲就是难写写不好,文渣不该动这种念头。


不该动又怎样,我还是写了。


不想老是讲大道理,不想动不动写那么正经,不想别人看着世界观甚至是这篇弁言就望而却步,我老是输给自己的手。就是写出来了,我只能一遍再一遍看,凭着感觉去抹除那些在我脑海里完善的细节,去看有哪些东西是我没交代好却又必须交代的,读来读去找“但是……但是……但是”改成“但是……然而……可……“。没有什么文笔,叨逼叨也没水准。


但还是忍不住想要讲:

希望你们和文章里的大家有不同的、属于你们自己的看法,比如叶修和黄少天对魏琛抹眼泪的理解,也许魏琛只是困的抹眼泪,也许魏琛是自己累得快垮了抹眼泪,又或许是同时被感动也心疼叶修而抹眼泪。叶修的看法是叶修的,喻文州的看法是喻文州的,魏琛的看法是魏琛的,少天的看法是少天的,因为他们是他们自己,所以他们想的也基于他们自己。

而文中一些没有提不能提的内容,也可以去简单的思考(想深了经不起推敲……),例如别墅区和外别墅区为什么“有正义感”却迟迟不帮忙,为什么他们会有正义感,为什么是别墅区先完成xx(码)的制作?




去思考吧,于是会有乐趣悄悄拥抱明月。



我总是拿写着通俗小说的标准来看网络文学,我知道我不对却一意孤行,有时候和朋友吐槽各种ooc,不想引战就不举例子了,看着有时候也乐呵,乐呵完了心里空荡荡的。

几年下来标准也有逐渐放低,一是为了成全自己能欣赏自己,一是一些太太那么努力那么认真,却没什么人看,明明不差,只是还不顶尖,也许是因为太正经,也许是因为发布时间不对。

如果我在你荣耀加冕的时候粉上你,实在是太好了,但如果我能早就看到你,在那里拼命地汇聚光芒,看你一点一点成长,那种感觉实在是……太好了,太骄傲了。


所以想了想还是决定去简单地做一下自己萌的一些cp的冷门文安利,之前说不占tag留作福利的,但那篇文章没人理我,我就作废了,也很直言不讳地说,会去占tag看看能不能涨粉,如果不能之后就不打tag;如果可以,那我会努力攒一些粉,再逐渐减少自己打tag的次数,最后就不打了。


推荐不会推段子,树洞知乎论坛体除非特别戳我,也不会推,只推个人喜欢的正文,我会这么坚持,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,但我姑且这么坚持着。


谢谢你们看文,如果你们看了叨逼叨,不论是否回应,都感谢你们看了。

没什么好说的了,就到这里好了。



目录和分章概括【更新中】

01  黄少天逃命送回U盘,叶修发现城主喻文州更改了文件夹的内容,添加了许多内幕“送温暖”,黄少天前去和喻文州商谈合作

02  过渡章,合作展开后的三个月,黄少天给卢瀚文送茶叶,突发爆炸

03  黄少天前去质问喻文州,荣耀组织成员被冤枉为引发爆炸的罪魁祸首,卢瀚文失踪

TBC.

 
评论(2)
热度(3)
© 蒋洛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