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份道歉

要敲打下这些东西有些不容易,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,没有办法挽回,道歉没有用,但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态度。

对一位非常可爱非常温柔的太太说了一些很过分的话,言辞之失礼是我不愿意再现也很难用什么其他的文字来描述,因为二次的朋友已经分开三年多了,Q群于我已经有些陌生,我是个话痨却老是不注意别人的感受,等到别人的反应回馈给我才知道自己闯了祸,我不希望太太能够原谅我,也不请求太太忘记这件事,只是但凡有一点可能,我都发自内心的希望太太能够不要将这件事放在心上,给予它不应得到的过多的重视。

这封道歉信(它甚至不应该称作一封信)仓皇之下打出来,言辞定然会十分偏激,但我要摸到电脑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,无奈出此下策。

我不愿意说太太的名字也不愿意说太太的圈,把这件事说出来希望让人知道我是个糟糕的人,我想我也许能够因此有所警惕,也借此机会提醒自己话出口前应该再三斟酌。

我担心太太因为我不成熟的话语退群、断更、弃坑、甚至退圈,我又觉得自己想多了,因为我没有那么大的本事——可是最近听闻附近某所学校出了点事,不免心头焦虑且不理性地思考,担心自己会对太太造成什么我不希望看到的后果;另一方面又有些紧张,认为自己不该发这些东西,因为大家在压力之下总会紧张,但其实睡一觉起来调整一下心态,那些乌云就已经和西伯利亚的北风一起飘远了——这样的话,我多此一举地道歉,仿佛在提醒人家刺激人家,不仅让我自己有些难堪,而且会使得我和太太的关系更加糟糕(是的我现在仍然抱着这样不切实际的希望)

无论如何,我认为我应该表态而不是沉默着对一个人造成伤害。

我的话可能有些假官腔,但这些都确凿是一气呵成也没有修改的,如果有错别字和语病,希望能够理解我的紧张并对我施舍一点包容。

我的文字和我本人一样都带着一点迂腐的色彩,看上去有些可笑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我很羡慕太太说的那种随性的写作,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可能,更不知道好运能否再一次降临到我身上,使我有机会和我的太太在今后共同进步。

不论如何,我所做的一切,于我自己不应该被遗忘,它应该是我深夜的噩梦,好使我吸取教训,直到极北之地的苔原上有天使投以短暂的一瞥。


另外,摸不到电脑的原因是高三冲刺,更文要断很长时间。谢谢所有等待过的人。

从12:20多打开lft写到现在,希望一切都还不晚。

九 于 2017.10.08 凌晨01:11

本篇不会删
致歉并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。

 
评论
热度(3)
© 蒋洛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