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黄】最后一趟末世火车

标题废……
注意:超短/sf/应该是ooc了/引用多/有点反乌倾向/怀着喻黄的心快写成了无cp/剧情留白挺多
另外宇宙尽头的餐馆意指与原著无关
语文老师找我出去谈话:把文章写长是一种技术,把文章写短写精更是一种技术
很明显我学不会后者了
剧情留白真的好多啊各位看官多担待



黄少天又停了,喻文州丝毫不意外,连余光都没有离开小说,身为队长的他受到更加严格的检查,一季度一整日的无监控假日简直就是天堂——当然他们两个若是一起休假,多半会这样躺在这个房间,一遍一遍看着钢化玻璃外模拟天空上划过的流星,黄少天会数他看到的,每一次不多不少,数到那个数他就停了。

“42。”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如此不温不火地说出一个数字,一个无数回在他耳郭打转的数字。他这次数得挺快,喻文州想,恰好把这章看完了,他起身把书放回书架,转过去看黄少天。

黄少天早也站起来了,只是他朝门口反方向的窗边走去。人造大气将整个空间站包围了起来,难以分辨天上的火车到底有多少节。黄少天起初称里面为空间皿,后来他想起来他见过的皿都是透明的,于是他换了个称呼,叫恩主堡垒。

“还有12小时31分钟,去吃点什么?”喻文州看了眼手表,头也不抬地询问道。

“宇宙尽头的餐馆。”黄少天很不客气地报地点,尽管他和喻文州彼此都心知这个地方将提供些什么,但他还是笑得很开心。而喻文州无所谓午饭在哪里解决的样子,把衣帽架上的风衣穿上,毫不意外的找到了风衣口袋里的火车票,为他拉开了门:“您先出去,503先生,我坚持。”

黄少天几乎不动声色地一笑,指尖点过裤子口袋,擦着那张单程票悄无声息地过去。“节日快乐,伟大的索克萨尔大人。”
“12小时23分钟后的独立日快乐,我亲爱的夜雨声烦先生。”喻文州只是笑。


sf设定参考:
《we》
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
《银河铁道之夜》
剧情设想大概是两个人为了空间站独立准备送死之前的互动吧?黄少天一直数42大概想表达的是“和你一起寻找到了生命以及一切的意义”,可惜我文笔渣写不出来……
那种有点类似:很高兴认识你 以及:认识你真的很开心啊 这样的感觉…

评论(5)
热度(20)
© 蒋洛九 | Powered by LOFTER